知知

做一只猫

情书(一)

这是我来海上的第二年,过了将近一百天的岛上生活,岁月和记忆都变得极其缓慢。

阳光很温暖,树木散发出来的清香伴随着鸟雀声清脆,花园里被芬芳包裹严实的味道,像极了半睡半醒间模糊的梦境。

小猫在我怀里浅浅地翻了个身,白白的软软的很是可爱,我将脸轻轻埋进它毛茸茸的肚皮,心也在那么一瞬间被治愈了。

我想你了,我说。

隔着电话的想念总是那么不分时候,现在想起来竟也有些后悔。事实是昨天晚上喝了许多酒,我喝了最浓最烈的那一瓶,迷迷糊糊便下意识地拨通了你的号码。

午后醒来才发现了时长9个小时的通话记录,那一瞬间惊惶失措,因为我根本记不清自己在电话里都胡言乱语了些什么。

我想告诉你,阳台上的风信子已经开了,浅紫色的像我做过的梦,风过无痕时,我的记忆也是断断续续的,我忘记了你的样子,你的声音,也忘记了你的名字。

不多会我便收到了你发来的微信,你说,我不在身边,你要好好的。

我将手机扔一旁假装没有看见,我依旧是个好面子的人,在很多年以前我便预见了这样的结局,很多年以后,我也还是没有办法说服自己回到过去。

我喜欢这里的潮汐与日落,海水靠近沙滩的时候,我会穿上最喜欢的那条白纱裙,光着脚踩在沙地上。海面上金灿灿的,夕阳的暖映衬着海水的凉,微风吹起长发,我一个人玩得很是兴致。

那个时候我会想,原来自由是要以失去作为代价的,现在的快乐是我一个人的快乐,是谁也偷不走的快乐。

我想念被时间搁浅的岁月,在一些悠长遥远的日子,我曾不止一次地问过你。

我曾经给你写过很多的信,只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在外面漂泊流浪了一段时间,最后还是回到了我的身边。

其实不用我说,你也知道我想说什么,那些字句被拆开来,然后再重新排列组合,终其要表达的,不过都是同样的意思。

无论我在哪里,身在何处,心里总有一个角落是空出来的,就像现在。

月亮不是月亮,星空没有记忆,当夜深时,只能看见遥遥无期的黑暗,我坐在黑夜的尽头默不作声,此时此刻这双眼睛已经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。

每天都会有这样的时刻,我变成了宇宙中的一粒微尘,我再也不记得曾经的过往,也不会再期待这个世间没有你的未来。

我只是一颗无名无姓的微尘,渺小如沧海一粟。

承诺是会被时间风干的,只有希望不会,我过上了曾经期待很久的生活,我现在很幸福。

岁月还有很长,岛上的日升月落永远都不会有疲倦的那一刻,我还是会每天写信给你,寄给月亮,寄给大海,寄给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