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知

做一只猫

十四

躲在最静谧的深海里,只能听见自己一个人的呼吸,像在夜半时从睡梦中醒来,那种时间被无限延长的陌生,好像身处在另外一个世界,荒芜辽阔,没有止境。

相比情绪丰富,更喜欢沉默少言的人,像是一本没来得及被打开的书,我也会好奇书里到底讲了一个怎样的故事。急于求成是每个年轻人的通病,可是我们依然很难找到治愈的良药。

我是个反复无常的人,时好时坏,时快时慢,总之很难做到自己心目中最满意的模样,偶尔也会羡慕别人,知晓这个世界到底是不公平的。

夜深人静的时候,我也曾经坐在灯下写过一封不知署名的信,一字一句地写下了那些日子里最平凡最寻常的大学生活,想象里的岁月总是更美好一点,描摹下来的画面也显得更加平和温暖,可现实往往不是这样,许多凌乱仓促的清晨,某个信念崩塌的瞬间,或许都让你觉得自己是个一无是处的失败者罢了。

可我总是喜欢活在现实以外,凡是能让自己寻求到安静的似乎都是归处。

后来我发现,人是不能长久活在情感里的生物,很多时候需要忘记一些东西,让自己慢慢变得陌生,或许可以试着成为另一个人。

我更喜欢心事平静的那些时光,即使是无所事事地坐着发呆,也好过日思夜想的愁眉不展。若是身边有一只小猫就更好了,可是懒散的性子让我不敢轻易养小动物,可我知道未来有一天总会实现的。

其实除了恋爱,很多事情都只适合一个人做,放空自己的时候,我常常就忘了时间,现实虽然没有那么乐观,但心绪至少简简单单,没有那么多复杂的人情世故,这是最让人舒坦的了。

不喜欢与人交往似乎是骨子里就有的特性,看见人多的地方便总想逃跑,虽然偶尔也会苦恼,但很快就会被一些新的快乐替代,所以也从来没想过要改变什么。

喜欢独享一个人的孤独,舍不得这些只属于自己的琐碎闲暇的时光,我们好像活得越来越自我,但也越来越真实自由了。

前些日子买了一些香水小样,我喜欢那种浅浅的带着大自然的味道,或许是花草树木,或许是丛林深海,能够感觉到人间气息的都是心中向往,我永远都喜欢那些平凡到未来再也记不起来的岁月。

我想生活不一定要刻骨铭心才好,我喜欢这样安静的,缓缓如长河细流般闲暇的日子,如果未来足够幸运能够达成心中所想,那一定是上天善意的恩赐了。

希望春天能够再早一点来,暖暖的季节比什么都重要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