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知

做一只猫

春天很快就会来了

我实在是一个太爱独居的人。

过年回了一趟老家,和亲人们见了面吃了饭,还是那些关怀的话,熟悉的感觉一如既往。

可是真正的无拘无束也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实现,或许是自小独立惯了,过多的关心反而会带给我无形的压力。

很多时候会想做一个透明人。

因为疫情的缘故假期毫无征兆地延长了整整一周,我迫不及待地返回成都,想过一段完全自由的个人时光。

随便炒一份菜可以吃上两天,一会看看书一会上上网,稀里糊涂的一天又这么过去了。

说幸福也算不上,就是挺轻松的。

偶尔觉得无聊,可是想想还有那么多事情没做又觉得自己没有什么资格无聊,于是一边略带愧欠地开始练习题,一边又耐不住性子打开了手机。

反反复复地,也是有趣。

我向往的是真正的日常,毫无牵挂,或者说牵挂很少,养一只漂亮的小猫,屋子里暖气充足,阳台上有风,远远的可以听见大海,清晨做饭,傍晚写字,梦境和现实总是无法辩驳。

可以在家里懒懒地待上一个月,然后收拾好背包戴上鸭舌帽,开始一段没有计划的旅行。

不知道旅行的路上会遇见什么,或许很多平凡都是惊喜,然后满心欢喜地拍下来发给那个人看。

我想在遥远的地方给他寄很多明信片,在不同的驿站,荒岛,还有冰川。

现实有许多无法预料的难以跨越,我只能通过想念来一点一点实现,揣摩你说话的神情和语气,想象你明明想要偷笑却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。

我喜欢的东西实在太多了,月亮,星空,大海,每一样好像都触不可及,可是如果把它们都装进心里,其实是能够感受到的。

生活里的平凡日复一日让你疲倦,可当灾难来临的时候它们才是人间最珍贵的礼物,我不想再经历那些令人恐惧的片刻,只想祝所有的人都平平安安。

可以看很多没有看过的书,经历许多虚拟的没有风险的人生,虽然那些真真假假已无从考证,但是能够获得情感的共通就已经很值得。

我也很想过许多不一样的生活,但人的一生就只有这么短,我没有办法从头开始,也没有办法戛然而止。

我只能想象那些画面,在别人的字句间,想象的范围是没有止境的,可以追溯到遥远的古代,也可以去一趟无法估计年月的未来。

总之能够逃离现在,都是好的。

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迷恋远方吧,好像和别人短暂地交换了人生,过一段尚且未知的岁月。

春天很快就会来了,现在看到的苦难也不再会是苦难,我想在一个暖意融融的晴天里见到那个想念了很久的人,给他一个满满的拥抱。

评论

热度(5)